close

人們都說:“生個孩子傻三年形容新媽媽容易忘事,那麼,趁我還在【滿福】住著,趁我還感受深處,就來記錄這段在【滿福】的月子生活吧。

 

選擇【滿福】因為離家近,節省我老公兩邊跑的時間。

 

當初參觀預定【滿福】時,我人在高雄,我老公一人過來看的環境和房間。因為我是遠嫁,我當時只抱著“有地方給我恢復身體就好的想法,所以沒有特別的要求,便繳了訂金。

 

在我懷孕8個月時,回來臺北待產,某一天閑來無事,走路當運動的過來參觀一下。

 

接待我們的前臺服務小姐很熱情,帶我參觀了會客室、嬰兒室和其中一間暫時沒人住的房間。

 

感覺像是出去玩住飯店,參觀房間時,我這人比較直接,隨口說“房間有點小”,服務小姐說“這間不算小哦,是標準的。有小間的,現在有客人住,不能給你參觀。而且,你看的這間,也不是你以後會住的哦。”

 

我是第一次當媽媽,第一次住月子中心,之前去朋友住過的月子中心作過訪客,除了價格差異,也不知道服務品質如何。

 

現在是我在【滿福】的802房住的第26天,原先我以為住月子中心,就是吃和睡,沒想到我在這段時間,學會了照顧我的孩子。

 

有人說:母愛是天性,生了孩子自然就懂得照顧孩子。我認可這種說法,我以前也是這樣想的,但是,住了月子中心後,我才明白,有專業的護理師引導新手媽媽如何照顧孩子,更為捷徑和科學。

 

我和所有的母親一樣,經曆了產後宮縮的疼痛,擠初乳的疼痛,乳腺不通漲奶的刺痛,親喂寶寶,瓶喂寶寶,掌控溫奶的溫度、給寶寶拍嗝,換尿布,洗屁屁,曬屁屁,安撫寶寶,給寶寶洗澡,給寶寶護理臍帶,親子同室半夜起床擠奶喂奶一切看起來那麼的簡單和平常,但是,對於一個新手媽媽,每學會照顧寶寶的一點小事,帶給我的成就感,好像在工作時,簽了一張百萬訂單的感受是一樣的。

 

【滿福】的訪客,只能通過監視器螢幕看到寶寶。

IMG_6524(20190327-040610).jpg

前臺的每位小姐都很熱情和熱心。

IMG_6137.JPG

嬰兒室的每位護理師很專業,可以24小時幫忙照顧寶寶,也可以24小時接寶寶到自己的房間。

IMG_6248.JPG

我住的房間是802大窗房,雖然比不上其它月子中心,每天上萬的房間,但和自己在家住的房間比起來,也算是舒服的了,畢竟還是花了錢嘛。

IMG_6834.JPG

每天的餐飲,營養均衡,我住到現在,每餐都吃完喝完,幸好我沒有挑剔的食物。我也是個注重身材管理的人,但此段期間,我將肥胖問題屏蔽。我是純母乳媽媽,需要有充足的營養;我也需要充足的蛋白質,來支撐身體照顧寶寶的消耗。

IMG_6109(20190314-234741).jpg

每天不同的護理師,會來房間關心和檢測我的身體恢復狀況。寶寶我在陪伴時,負責當天照顧寶寶的護理師,也會定時來房間檢查寶寶。

 

每周二兒科醫師會給寶寶作檢查,婦科醫師會來房間給我檢查子宮的收縮狀況。

 

負責送餐和打掃的小姐,每天都差不多時間,進房間服務。

 

餐飲的營養師,在我住大概15時,有來房間詢問餐點相關問題。

 

每個月都有固定的課程,由專業護理師,在媽媽教室,統一教育兒的一切知識。

IMG_6163.JPG

我住30天,有送2堂通乳,由專業老師服務,真的要相信專業。一開始自己就算擠得出奶水了,但是很多乳腺還是堵的,給通乳老師按摩之後,胸部舒服很多,奶水也順了。

 

洗頭髪的部分,我撐了16天,實在受不了,還是預約了洗頭服務。第一次時隔16天洗一次頭髮,洗完之後,感覺頭輕了2斤。之後,我7天洗一次。

IMG_6502.JPG

給寶寶剃頭髮,做胎毛筆、臍帶印章,我沒有做,也就沒有經驗分享。

 

我習慣了穿月子中心的哺乳衣,價格也不貴,就預定了兩套,出月後回家穿。

 

入住月子中心,我個人帶的行李有:牙膏、牙刷、梳子、面膜、漱口水、頭皮水、乾髪噴霧、私處清潔罐、消毒碘、小毛巾、28cm衛生棉、17cm護墊、浴帽、免洗內褲10件、沐浴乳、洗髪乳、吸水紙(寶寶洗完屁屁後用)、寶寶的洗澡盆、寶寶的泡泡露、洗碗精、溫奶器、電動擠奶器、4個奶瓶(月子中心有提供4個)、600250ml的存乳袋、沒吃完的孕婦維他命、棉棒牙線、乾濕紙巾2包、孕期沒用完的防紋乳、2個保溫杯、1件保暖防風外套、1套懷孕前穿的衣褲、2件哺乳內衣、2雙襪子、1件連體式塑身衣、2個腰封(主要護盆骨)、1袋手術帽(自己沒洗頭髮,怕有細菌,接觸寶寶時把頭髮包起來)、藍牙音響、手機、充電線、電腦。其實我不止帶這些東西,列出來是我有用到的,沒用到的,月子期間,又一點一點請老公拿回去了。

 

寶寶的行李有:安撫奶嘴、一件紗布衣、一件衣服、一個包巾、寶寶手冊。

 

老公的行李有:一套睡衣(接觸寶寶時換穿)、一雙筷子、5套內衣褲、5雙襪子、2套外出服、肩頸按摩器、相機、手機、充電器。

 

以上是我在【滿福】月子中心的經驗分享,給看到此文的您參考。

 

PS.如果是爸爸看到此文,在此本人“多管閑事”的提醒你一下:請好好照顧理解包容你的她,懷孕、生產、月子、育兒,至少3年,這段時間,也許是一個女人一生中,最需要被呵護的時期,請你保持“無論生老病痛,不離不棄”的承諾,好好陪伴她,往後的幾十年,她一定會好好感謝你,同時,你們的孩子也會收穫一個幸福有愛的原生家庭。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張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